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

天真

在失意的時候,人們偶會說「成熟點吧,世界就是這樣。」也許,成長就是要變得成熟。
但成熟不是變得麻木啊。也不是對身邊的事不聞不問,對發生的事含糊過去。

回想我們的成長,我們慢慢知道做錯事是有代價的,小時候做錯沒有人怪你。但當長大後,我們重來的機會越來越少,所以我們會開始怕做錯。後來旁人會納悶你為仍是那樣笨,學不乖。到後來連自己也質疑自己做的決定。
最後甚麼也不做,不去想。
跟著大家一齊做總是安心的。

但為何不去勇敢一點,保持自己的天真?小時候認為對的事,即使旁人不理解又如何?

成熟是要令自己堅強,面對種種打擊時仍能保護自己純真的心,
有時會走得很寂寞,但要相信那不是孤獨的路。也許很難才有知音,但只要抬頭一看,看天還是那樣的藍,世界仍是這樣大,便知道仍有很多很多東西讓我們去感受。

即使是一花一木,即使是曾珍惜的人,即使是帶著遺憾的回憶,即使是陰晴不定,但只要赤誠的心還在,總有令自己感動的地方。

要成熟,是保存自己那顆溫暖的心。當然,這是不容易的,也不一定是群眾認同的。

但那又如何?

my f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